English

四川省对九十个工种实行就业准入制

2000-07-17 来源:生活时报 钟新 我有话说

从四川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,四川省从近日起全面推行就业准入制,各用人单位新招收从事实行就业准入的90个职业工种的人员,必须从已取得职业技能培训毕(结)业证书和相应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中录用,否则将被处以1000元人民币以下的罚款。

据了解,取得大专及其以上学历的人员,也必须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后,才能从事相应技术工种。未持有职业技能培训毕(结)业证书和相关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,职业介绍机构不得推荐从事技术工种职业,用人单位不得录用。对违反《规定》的用人单位,劳动保障部门将责令用人单位限期对有关人员进行培训,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后再上岗。

90个实行就业准入制的工种主要涉及4个大类的就业者:生产、运输设备操作人员、农林牧渔水利生产人员、商业及服务业人员、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